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亲子教育进社区 科学育儿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04-17 09:44:27 作者: 点击:2048

1dc972eb8ea4a6546048b113ec30b23.jpg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家庭教育的方针政策,有效提升社区居民育儿质量,解答亲子关系中的困扰,4月15日上午, 南岳区妇联联合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迎宾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南岳区“家教伴成长”亲子课堂,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吴迁老师以《亲子沟通中的多一些、少一些》为题,为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教育讲座。

讲座在“听音拍手”的亲子互动游戏中拉开序幕,让会场的气氛迅速火热起来。通过亲子游戏后的分享,家长们瞬间明白原来孩子的问题都是来源于家庭教育的盲区,他们带着困惑与疑问渐渐进入课堂,积极参与互动。吴老师结合“妈妈不给买玩具”、“文具不见了”以及“遭遇校园欺凌的孩子”等现实故事,引导家长们理解家庭教育中需要多一些同理、启发、包容、鼓励......少一些建议、责备、埋怨、比较......通过同一个圆被大于自己的圆包围时和被小于自己的圆包围时的感受对比,引导家长理解自己对孩子的定位与评判标准对孩子的影响,启发家长们思考。

为了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南岳区妇联和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一直持续在为全区广大家长做公益活动,通过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送教活动,引领全社会都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为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