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好女人成就好家风》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进医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17:01:14 作者:唐菲菲 点击:29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祁东县妇幼保健院妇委会特邀家庭教育讲师邹伶俐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好女人成就好家风》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图片


讲座从“家风是什么”、“女性强大的力量”、“如何经营夫妻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言行见家风,家风是祖辈言行心性的结果,是精神的传承。邹老师结合生活实际,提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却未被意识和重视的语言暴力现象及不良生活习惯,提倡父母要以身作则,正言正行,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家风家规。“一个好女人旺九族”,邹老师给大家讲述了孟母三迁、岳母刺字、欧母画荻教子、陶母封坛退鲊的中国四大名母典故,阐述了好女人就是好风水,能让家庭兴旺,夫敬子孝,家和万事兴,家盛才国安的道理。最后,邹老师从夫妻情感银行、爱的五种语言、女性行圆融之道等方面讲解如何经营夫妻之道,总结了“父母的格局是儿女的方向”,“家风才是家庭真正的不动产,才是孩子的起跑线”。


图片


本次讲座会场气氛温暖融洽,主讲者声情并茂,既有古今先贤的典范事例讲解、道理阐述,又揭示了生活中的普遍问题并引领深思、指导方法,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反响热烈,受益匪浅,同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肩负工作使命和家庭责任,要发扬祁东精神,为家庭和谐幸福、子女教育培养、社会责任担当、国家繁荣富强更好更多地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