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迎宾社区“湘妹子能量家园”正式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18 18:14:24 作者: 点击:1196

为了实现为妇女发展赋能、为基层治理增效、为美好生活助力的美好目标。8月18日上午,南岳区祝融街道迎宾社区“湘妹子能量家园”正式授牌成立,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区妇联主席龙朝姣,祝融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文球,祝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富杰,迎宾社区联创单位负责人,祝融街道全体科级干部、站办所长、各社区书记,迎宾社区小区区长、网格员。

仪式上,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罗水林致辞,他表示“湘妹子能量家园”会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解决单位和群众“有爱无处献”的问题。并设有激励反馈机制,每一位热心人士的奉献将会一一得到积分,累计到一定程度可兑换相应奖品。

区妇联主席龙朝姣为迎宾社区“湘妹子能量家园”授牌,这是我区第一个“湘妹子能量家园”。

在迎宾社区“湘妹子能量家园”积分兑换处,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香皂、洗衣液、大米、油、牙膏、蚊香、杯子、消毒水等生活用品样品。今后,居民只要参与迎宾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互助帮扶、社区治理、家风文明培育、环境卫生整治、自我成长学习等活动,都可以在“湘妹子能量家园”里赚取相应积分,然后用这些积分兑换各种礼品。

“有行动就有积分,有积分就有奖励”。“湘妹子能量家园”是湖南省妇联精心打造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以社区为单位,以家庭做切入点,以积分为手段,以活动为载体,鼓励、引导村民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环境整治、家风文明、互助帮扶、创新就业等工作中来,从而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村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在未来,南岳区还会有“湘妹子能量家园”陆续成立,打造党委领导、妇联发力、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