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5.15国际家庭日,蒸湘区19名家长喜获《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学习奖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8:58 作者:肖玲玲 点击:1715

1.jpg

“学习如何更好地做家长,还领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抢答奖,这个国际家庭日过得太有意义了!”5月15日上午,蒸湘区肖家湾社区居民、网友春暖花开参加完由蒸湘区妇联和向日葵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做积极父母,育乐观孩子”公益讲座后,开心地与邻居们分享。

2.jpg

3.jpg

4.jpg

4月疫情期间,为缓解家长们的心理压力,提升家庭教育质量水平,蒸湘区妇联和向日葵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了蒸湘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微信群,派出心理咨询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每日在群里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开展抢答,260多名家长参与,19位妈妈分获一二三等奖。

5.jpg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为家长们开展了“做积极家长,育乐观孩子”公益讲座,引导家长适时放手,多相信、肯定、欣赏孩子,积极关注、挖掘孩子的优势和潜能。

近期,蒸湘区妇联还将发动更多专业人员深入学校、社区,组织开展家长培训课、亲子沙龙、个案咨询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