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标准化 新变化】:南岳永盛、沁园小区召开“2021年总结表彰及2022年工作推进会”暨“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2:34 作者: 点击:1596

2022年1月9日上午,在南岳永盛、沁园小区,联创单位南岳区妇联、区实验中学、万福社区、小区网络成员和60余名小区居民围坐一圈,召开沁园、永盛小区2021年总结表彰及2022年工作展望推进会。

会议由区实验中学校长伍泗洋主持,小区区长赵和金发言,他指出,在过去的2021年里,小区发展变化很大,一是在南岳区委、区政府、区财政以及联创单位的支持下,解决了电路改造和电梯加装的问题,让大家能够享受到电梯的便利;二是在联创单位组织下,接连在小区开展多次活动,小区居民的凝聚力增加了;三是在联创单位和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实现“零发案”,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了。

万福社区总支委员旷运民发言,他指出,有三点请大家注意:一、年关岁末天气寒冷,要高度重视用电用火安全;二、注意疫情防控,一定不出衡,不聚餐不聚会,少去人群聚集区;如果家里有人在外,请支持他就地过年;三、加强小区创建工作,做好垃圾分类。

南岳区妇联主席周艳发言,总结2021年,展望2022年,共有五点:树立一个目标,建设平安四型小区、幸福小区不动摇,这个目标贯穿始终;2021年完成两项工作,一是电路改造,二是电梯入驻建设;联创单位在小区连续开展了三期群众活动,开展屋场恳谈和抢答赛等,拉近了小区居民的联系,增加了凝聚力;选树了四个方面的活动积极分子,疫情防控、禁毒参与、平安创建、垃圾分类等积极分子表彰;展望新的一年,2022年小区平安创建从五个方面发力,一是在原有基础上,力争电梯在全小区铺开建设;二是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妥善解决屋顶漏水的问题;三是努力改善居住环境;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全力推动城乡治理标准化、安全生产、创文巩卫、疫情防控常态化等中心工作。

随后,分别对参加活动次数较多的积极分子进行表彰,疫情防控、禁毒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竞赛先进个人及小区平安创建积极分子。

最后,为提升广大居民生活常识,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区妇联、区实验中学组织知识抢答赛,通过抢答赛的形式普及城乡治理标准化、创文巩卫、安全生产、平安创建、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禁毒防艾、防电诈等知识,居民踊跃作答,场面气氛热烈。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