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5 16:11:24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724

6月28日,衡阳市妇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主持会议并进行专题党课讲授。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和妇儿活动中心党员参加会议。

222.jpg 

谌惠渝就“学史力行”专题进行党课讲授,以《学史力行,彰显巾帼担当作为》为主题,结合省、市委理论中心组“学史力行”主题研讨会议精神,深刻而全面的阐释了要做好学史力行,一方面是要体会党史深刻内涵:不仅要崇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更要坚持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另一方面是要彰显巾帼担当作为:要在坚持学习提素养上力行,在履职尽责敢作为上力行,在尽心为民办实事上力行,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力行。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行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60e2be76b384c.jp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华从学史力行要如何做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发言,她认为学史力行是最终目标和使命,作为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能力;要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义不放松;更要激发艰苦奋斗精神,答好时代答卷。通过学党史,党员干部们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朝霞以《以行践知,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她认为学史力行重在三个意识:首先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其次要贯彻落实“人本”意识,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后要努力克服畏难意识,激扬斗志增强必胜之心,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高小红作研讨发言,他认为学史力行就是要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就是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更是要勇于开阔创新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燕领学习近平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毒品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会稳定等方面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强调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丰富了学习内容,强化了学习效果。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并就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