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岳区:“屋场恳谈会”、“禁毒抢答赛”、“防溺水宣传”---南岳平安小区建设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6-28 18:29:47 作者: 点击:983

6月26日上午,伴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的悠扬歌声,沁园、永盛小区屋场恳谈会拉开帷幕。小区联创单位区妇联主席周艳、区实验中学校长伍泗洋、万福社区总支委员旷运民、小区区长赵合金与60余名小区居民围坐一圈,面对面开展工作,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恳谈会上,周艳主席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宣讲,她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题,重点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当前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她指出,暑期即将来临,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阵地建设,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共同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与安全;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居民做好新冠肺炎疫苗全员接种;要进一步按照平安四型小区建设精神,开展好永盛、沁园小区的特色活动。

“加装电梯迫在眉睫,尤其是年纪大的人比较吃力,可以借鉴其他小区的方案,一个单元推选一个负责人,由负责人去征求本单元的意见”“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治理卫生死角,加强小区除四害工作,保持小区公共卫生环境干净整洁”。现场,小区居民就加装电梯、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积极发言,现场工作人员逐一记录。

伍泗洋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居民对于四型小区创建工作的支持,作为联创单位,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与大家一起抓好小区建设。小区要建设好,安全必不可少,疫情防控、禁毒、学生防溺水等方面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教育,加强沟通,加强排查,共同织密一张安全大网,才能有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周艳主席也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用最深的感情为居民解决问题,做好合理的规划,经费预算,进一步完善小区公共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大家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恰逢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提升广大居民的毒品预防意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区妇联、区实验中学积极组织禁毒知识抢答赛。在场的居民踊跃作答,场面气氛热烈。“抢答赛的形式更能让我们深入了解毒品以及毒品带来的危害,从而更好地去抵制、预防毒品”小区居民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