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雁峰:市妇儿工委督导我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8:12 作者:办公室 点击:692

 4月28日下午,市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一行来雁峰区对“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评估督导。

2194a63b2dbdebeeb1ff0a740ad78f5.jpg

一直以来,雁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以深入实施“两个规划”为主线,认真执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坚持高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协调、人大监督、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支持配合、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工作机制,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五年来,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愈加优良,妇女参与发展作用愈加彰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愈加有效,妇女儿童民生保障更加充分。

市督导评估组对雁峰区“十三五”期间妇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雁峰区妇女儿童事业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台账规范,并对下一阶段的妇儿工作做了指导,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表对标,完善“两个规划”评估报告;要精益求精,提升品质;要突出亮点,提升形象,体现雁峰特色;要承前启后,作好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两规”实施出实效。要注重开拓创新,破解重难点问题求突破。要强化性别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创佳绩。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更好发展。

随后,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区妇幼保健院、罗家湾小学、岳屏镇前进村部和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妇女儿童规划在基层落地实施情况,特别是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的举措和效果,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区领导陈俊华参加。

dd32ce3fd7fff74777ec98f25babf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