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召开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8 16:56:35 作者:办公室 点击:2047

12月18日上午,南岳区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区政府五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王志运,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伍中明,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周艳,区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伍中明同志主持。

会上,周艳同志作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汇报总结我区“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和省、市政府妇儿工委对我区“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终期评估考核验收工作以及“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说明。

随后,区人社局、卫健局、公安局和教育局等4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单位立足于部门实际职责,从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发展环境等方面汇报了“十三五”以来各行业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十四五”妇儿工作的发展计划和目标。

区政府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王志运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全区各级和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实施“两个规划”,取得了明显成效。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层次和质量、妇女儿童平等受教育程度、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合法权益保障和社会福利等方面持续提升。并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妇女儿童工作和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分析短板,找准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实施中的突破点;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设置好目标任务及策略措施;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新规划编制工作落细落实。

为使下一步工作顺利进行,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伍中明要求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迅速安排,开好篇、布好局,部署工作;要根据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的指标数据进一步做好年底收尾工作,力争所有指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