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0:09:48 作者: 点击:1267

10月29日,衡阳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成果交流会。妇联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党史研究室副调研员刘清华到会指导。

IMG_1098.jpg

会上就衡阳市0-6岁幼儿入园情况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情况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在《衡阳市0-6岁幼儿入园情况的调研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市0-6岁幼儿入园基本情况,深刻剖析了适龄幼儿未入园的原因,指出了规范管理不到位,幼儿园总体质量不高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强化学前教育发展共识、强化学前教育政策执行、强化学前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经费保障、强化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等对策建议。

在《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调研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从自身、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分析了诱发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指出当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存在社会管理、道德教育、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健全完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完善教育机制、加强综合治理、落实刑事政策等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建议与对策。

刘清华对市妇联开展的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市妇联在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用情谋划,用心调研,调研报告分量很重、时效性很强,贴近民生很紧、借鉴效果很强。要力争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