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召开“关爱女性 健康扶贫”湘女关爱保捐赠暨六届妇联执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2 17:42:17 作者:南岳区妇联 点击:839

8月22日上午,南岳区妇联在行政大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以“关爱女性  健康扶贫”为主题的“湘女关爱保”捐赠暨六届执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周孝华主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区妇联主席周艳作工作汇报,她说区妇联在上级妇联的指导下,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妇建,团结和引领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当前、强基固本,坚持妇联改革,纵深推进妇联工作面向群众、服务群众,通过“衡阳群众”巾帼志愿者品牌创建、女子书法班、“松麓书香”家庭教育讲堂、维权宣传、旅游服务、落实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湘女关爱保”等各种活动搭建平台,为广大妇女更好的服务。

南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代表区委、区政府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440人,向中国人寿南岳支公司捐赠“湘女关爱保”4.4万元。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出资,慰问了5名贫困妇女。

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代表发言,她说有区委和政府不遗余力的帮扶、扶贫责任人不辞辛劳的帮助,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今天通过自己勤奋努力,绝不拖党和政府的后腿,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不辜负大家的关怀与帮助。

中国人寿南岳支公司总经理彭玲作表态发言,她说过去一年区妇联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每人捐赠了2份“湘女关爱保”,其中有1名女性确诊并进行治理,保险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和优质服务,为患病对象服务,在短时间内获赔4万元以及后续的费用补偿。今年再次承诺,一是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二是简化理赔资料和程序,三是加快理赔实效,以最好的状态为广大女性服务。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作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区妇联在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通过党建带妇建,妇联组织在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为南岳区的建设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特别是“湘女关爱保”工作推进,为“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丰富了活动载体。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妇联组织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要“强三性”“去四化”,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二要进一步广泛动员,“湘女关爱保”是为女性量身打造的特有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妇女健康扶贫渠道,化解健康风险,提高妇女健康保障水平;三要进一步展示巾帼风采,妇女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为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进行第二阶段,召开区妇联六届执委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妇联主席周艳主持,由于有个别执委工作调整,通过执委会议表决替补寿岳乡人大副主席杨之娇为区妇联六届执委。会上周艳主席就妇联当前和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她要求各级妇联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丰富的活动,鼓励各级组织在乡村振兴、文明家庭、平安创建、重点工程、旅游服务、环境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倡导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争取在教育、就医、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倾斜;继续加大“衡阳群众”巾帼志愿者招募和品牌创建力度,提高旅游区女性文明素质;组织开展“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绿色庭院”等评选活动,以典型带动全面,以局部辐射全区,鼓励和倡导市民广泛参与,充分发挥妇联服务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增强妇联的凝聚力与号召力。

南岳区政协副主席吴兴龙出席了会议。区派驻扶贫工作管理办、区财政局、卫健局、扶贫办、融媒体中心、新闻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乡镇(街道)等分管领导、区妇联六届执委、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代表、慰问对象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