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直击祁东妇女代表团:肩负使命 信心满满向未来!

发布时间:2018-12-11 09:30:36 作者:祁东妇联 点击:616

12月4日,祁东代表团的姐妹们围绕市委书记郑建新的讲话和市妇联党组书记周红玲所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深入的学习审议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建新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大会报告绘就的美好蓝图为奋斗目标,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祁东巾帼智慧和祁东巾帼力量。

让我们随小编一起到会议现场一睹祁东代表团各位小姐姐们的靓丽风采!

祁东代表团讨论会现场:大家一边翻看会议文件报告,一边认真记录姐妹们的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气氛踊跃而热烈。

凤岐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彭双娣

此次大会给我的感觉可以用三个“实”来概括:文风朴实、会风务实、服务扎实。建新书记的讲话和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在乡镇工作的妇女干部,我将如开幕式上发出的最强音那样,团结带领全乡的妇女姐妹,携起手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白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文兰

红玲主席所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六年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所取得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内容丰富,措施有力,让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作为基层的妇女干部,要将贯彻落实此次妇代会精神与服务全局中心工作相结合,团结和凝聚基层妇女群众的力量,为建设“五个祁东”,为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努力奋斗。

洪桥街道上波村妇联主席:周新春

作为一名村妇联主席,能参加此次妇女盛会,深感荣幸。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与姐妹们的交流中,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也让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发挥自身在基层一线的优势,与妇女群众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帮助妇女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团结带领村妇联执委,妇女小组长为乡村振兴、脱贫巩固、乡风文明等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马杜桥乡妇联主席:尹璐

周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站高谋远、求真务实,总结过去六年的成绩实事求是,谋划今后五年工作符合新时代要求和妇女群众需要。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家庭教育,举办公益讲座,我希望公益讲座能增加“女童保护”的版块,尤其是要走向基层,教育和指导农村留守女童,增强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她们的性别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双桥镇妇联主席:陈英

就妇联改革这项工作来说,我们基层妇联的组织网络已经建成,妇联干部队伍也空前壮大,这一点让我们基层妇联工作者深为欣喜。但是如何发挥这支队伍的积极性,发挥她们的作用,这是值得我们思考和探索的。现在有部分镇、村妇联执委、妇女小组长还停留在刷存在感的阶段,未能找到具体工作的切入点,因此需要继续加强对她们的培训和指导,挖掘和提高她们的履职能力,让基层妇联组织真正活起来,为我县、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巾帼力量。

美皇制衣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燕飞

我来自归阳工业园美皇制衣有限公司,在我们公司和我们园区女职员的比例比以前都有所上升,这表示越来越多妇女姐妹选择留在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她们在工作岗位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回到家庭坚持教育好子女,侍奉好老人,主动发挥了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让家庭更和谐,让乡风更文明,让社会更稳定。

步云桥镇妇联副主席:贺靓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听了红玲主席和报告和建新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对妇女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对妇女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一是要结合我镇实际工作,利用建设杳湖湿地公园项目契机,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勤下村、多联系,尤其要多鼓舞和振奋偏远乡村妇联干部的士气,给她们指导,给她们信心,让她们成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而可靠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