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展示真实的自我”--衡阳籍黄梅博士《向死而爱》主题读书会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18-11-02 16:02:36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1427

11月1日下午,衡阳籍黄梅博士《向死而爱》主题读书会在生态壹号美术馆举行,我市近50名文艺爱好者赴现场与该书作者——衡阳籍黄梅博士分享读书感悟。读书会由市文联、市妇联和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生态壹号美术馆承办。市文联主席林乐伦主持。

11.jpg

黄梅在读书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她提到生命中的四面“镜子”激励了她在一次次困境中拾起生活勇气,其中家乡衡阳作为原点,对她一生的影响尤为深刻,“哪怕我离家二十多年了,幼时横渡湘江的这股劲儿一直在我内心深处,不曾改变。”

44.jpg

市妇联主席周红玲现场发言,她评价梅的自传体小说《向死而爱》文笔朴素,但真实、酣畅,甚至鲜血淋漓,毫无保留地向读者袒露了一个真实真性情的自我,值得喜欢。感叹梅独自在异国他乡经历了离婚、做单亲母亲、没有工作和生活来源、晚期癌症、孩子的父亲与自己的亲妹妹的不伦情感这样透彻的痛苦却依然云淡风轻,活得如此坚韧、挺拔、自信、美丽和精彩,令人敬佩!是个了不起的衡阳妹子!期待在爱的世界里有更精彩的梅!同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期待梅架起衡阳女性与德国女性之间的友谊桥梁,共同促进女性的发展与进步。

334.jpg

互动环节上,文艺爱好者就书中一些话题与黄梅现场探讨。黄梅有问必答,就大家提出的教育、两性关系、运动健康等问题阐述自己的看法,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黄梅,湖南衡阳人,16岁上北大,20岁考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32岁取得德国博士学位。北京大学理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学专业硕士,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艺术教育专业博士,现为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席,著有《结婚话语权》等作品。11月2日下午,石鼓大讲坛•国学讲座将聆听黄梅女士主讲:《女性:独立与真性情》。届时,黄梅将从《诗经》到中西当代的长河里,“打捞”一些独立而又真性情的女性形象,为大家讲述她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