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粉红丝带暖人心 康复路上手拉手——衡阳市第三届乳腺癌康健俱乐部活动及病友联谊会温情启幕

发布时间:2018-11-01 09:43:33 作者: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1038

自2011年以来,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乳腺健康免费检查公益项目,70多万名女性接受了免费检查,571名贫困患病妇女获得了605万元的中央和省级专项救助资金。2016年起,省、市、县三级政府把农村适龄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纳入了民生实事项目,从顶层设计和政策层面进一步彰显了党委、政府对女性生命健康的呵护和关爱。 

金秋时节,秋意浓浓。10月28日上午,市妇联、南华附二医院共同举办以“欢迎回家,绽放自信与美丽”为主题的“第三届乳腺癌康健病友联谊会”,200余名乳腺癌病友及家属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5.jpg

衡阳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周红玲致辞

会上,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作了满含深情的致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周红玲赞誉了乳甲外科主任刘国文带领的专家团队精湛的医术和大爱的精神,倡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女性乳腺健康,打造好乳腺癌康健俱乐部,办好病友联谊会,为广大病友献爱心、倾真情、解病痛,让更多的患者及时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

8.jpg

南华附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教授致辞并赐词《乳神赋》

2.jpg

患者赠送南华附二乳腺癌MDT团队锦旗

“抗癌,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患者代表美丽姐,在加入衡阳市乳腺癌康健俱乐部之后深切的感慨,也是支撑她全新生活的最大动力。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她们互相鼓励,重新绽放生命的华彩。联谊会上,南华附二乳甲专家团队做了有关乳腺疾病预防、术后康复的科普讲座,增强了患者治疗信心和对生活的热爱。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现场互动把联谊会不断推向高潮,市妇联周红玲一行和医生专家们与粉红佳人们手拉手舞动起来,一起演唱了《明天会更好》,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jpg

与粉红佳人们手拉手互动

3.jpg

共同演唱《明天会更好》

7.jpg

与粉红佳人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