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妇女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3 17:08:23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1172

 930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了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所做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衡阳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妇联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意在今年10月底召开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促进女性创新创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有亮点有贡献。

会上,市委书记郑建新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妇联妇女工作的重要认识精神上来。将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重视关心,加大支持的力度,确保全市妇女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妇联的作用。市妇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把握政治方向、理清工作思路、聚焦工作中心,找准新时代妇联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在引领妇女群众工作思想、扶持妇女脱贫致富、支持妇女建功立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营造良好家风家教和关爱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做出新贡献。三要加快推进妇联改革。要把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这次妇联换届筹备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落实好党建带妇建的要求,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坚定不移的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努力促进基层妇联组织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妇联工作延伸到社会的各领域,最大限度地保持与广大妇女的密切联系。四要切实做好换届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严把用人选人关,严格程序步骤,严肃换届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换届工作,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