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市妇联积极推进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

发布时间:2015-10-11 17:54:02 作者:市妇联事业发展部 点击:1265

 

 

 

 

 

春天的雁城,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近日,衡阳市妇联调研组一行,深入祁东、衡阳、衡东、常宁等县市区调研指导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祁东县洋湖现代农业科技生态园有限公司、衡阳县富农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衡阳市爱心觉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衡东县龙牙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常宁市红星养殖场、常宁市板桥荣煌生态农林协会。祁东县洋湖现代农业科技生态园有限公司创建的“文妹子”品牌乌鸡在全国建起了25家加盟养殖基地,带动近400余名村民就业。衡阳县富农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9000亩耕地,年产粮食7500吨。衡阳市爱心觉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连片种植面积2600亩,年产蔬菜7000多吨。衡东县龙牙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农户,大户带散户,基地连公司”的发展模式,种植龙牙百合近2000亩,带动500余名农村妇女就业。常宁市红星养殖场现有栏舍面积8000平方米,年出栏商品猪肉和优质仔猪20000头,辐射周边20多个乡镇。常宁市板桥荣煌生态农林协会,按照“协会+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现有药材基地1006亩,油茶基地2020亩,注册“好楔香”野生山茶油商标,定期邀请专家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10场次,受益群众达1000多人次。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基地的发展情况,并对各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