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邓群策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1-06-01 17:19:23 作者: 点击:2952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31日,市委书记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分别来到衡南县、高新区等地的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1.jpg

▲邓群策在衡南县三塘镇联合学校松山校区给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

邓群策一行首先来到衡南县三塘镇联合学校松山校区,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来到学校的“知心屋”,邓群策详细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建设情况。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牵动着邓群策的心,他叮嘱学校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2.jpg

▲邓群策与高新区二塘小学留守儿童代表合影留念

来到高新区二塘小学,邓群策参观了学校合唱室、舞蹈室等各特色课室,看到孩子们活泼开心的状态,邓群策很高兴。来到多功能汇报厅,一群小演员们正在进行舞台情景剧《红心向党我爱我家》的排练,这是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情景剧,邓群策认真观看,并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送上掌声。

走访慰问中,邓群策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等节日礼物,并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邓群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邓群策勉励孩子们,一定要树立远大抱负,珍惜时光,学习好知识,锻炼好体魄,培养创新精神,真正成为有理想、有品德、有知识、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邓群策还向全市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师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用心血和汗水滋养孩子们的未来、厚植祖国的明天。并希望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少年儿童,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得到全面发展。

 3.jpg

▲朱健在衡州小学与该校刚入少先队的学生合影

走进衡州小学、衡州幼儿园,朱健一行参观了科幻动感的科技馆和充满艺术气息的手工坊,参加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衡州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深入孩子们的学习区、生活区,仔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朱健寄语孩子们,从小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和家乡的有用之才。

4.jpg

▲朱健一行参观了衡州小学手工坊

走访慰问中,朱健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关心爱护少年儿童,持续强化警校联动,着力抓好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拓展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教育普惠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新区要以衡州小学、衡州幼儿园为示范,突出办学特色,搭建优质教育平台,创设乐学环境;建立长期机制,与一线城市优秀学校结对交流学习,创新人才培养举措,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的正向激励,助力校长由“职务”向“职业”转变,培养一批名校长、名教师,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探索出好办法、好机制。

市领导刘正兴、龚学余、许云生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