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 > 正文

《我辈中人:写给中年人的情书》

发布时间:2019-07-23 08:49:15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3469

MAIN201907151110000072526503714.jpg

作者:张曼娟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7月

【作者简介】

张曼娟,台湾作家,东吴大学中国文学博士。现任东吴大学中文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代表作《海水正蓝》自1985年出版以来,缔造了超过五十万册以上的销售辉煌纪录,是台湾当代最长销的小说,同时该书也获得读者票选为最爱百大小说以及台湾四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十本小说之一。第一本散文集《缘起不灭》二十五万本的再版纪录,成为台湾史上最畅销的散文集。

【内容简介】

这本书始于张曼娟照顾失智的父母。近3年前,张曼娟90高龄的老父罹患急症,陪伴着父母候诊,张曼娟的中年大考在父母相继患病引发的生活全方位失序中轰然而至。这促使张曼娟想要写一本中年人的书,于是她在等待的零碎时间里,一点一点的拼凑出陪伴并承担父母老病的意义,写下一系列“照顾着老去的父母,才真正理解人生”专栏,在脸书上与数百万名照顾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