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耒阳市召开清廉家庭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6:44:18 作者:刘源 罗珺 点击:4019

7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清廉家庭建设推进会,会议总结了我市清廉家庭建设前期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蒋新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清廉家庭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的重要抓手,是清廉耒阳建设的亮丽名片,全市上下要凝聚加强清廉家庭建设的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加强部门联动、示范带动,紧盯重点、掌握要义,有序推进、协同配合,营造氛围、树立典型,共同落实好清廉家庭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加强家风建设,以清廉家庭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清廉耒阳贡献力量。要主动谋划,将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相结合,逐条对照从实从细抓落实,创新工作方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赢得各级各部门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向全市乃至全省推广;要善抓关键,以点带面辐射形成全市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格局和机制。要突出廉洁涵养,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千家万户的好家风共同推动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挖掘和弘扬家庭或家族中向善向上的家风家规家训,让清廉之风润化心灵,廉洁之果挂满耒阳,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大力实施“五个耒阳”工程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刘源 通讯员 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