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科学教子 依法带娃——蒸湘区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9 09:59:01 作者:肖玲玲 江泳熹 点击:3709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开展好“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5月8日上午,蒸湘区妇联携手向日葵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关爱母亲·考前情绪释放”公益沙龙,旨在帮助各位中高考生母亲降低焦虑情绪,放松心情助力孩子积极迎接中高考的挑战。

1.jpg

2.jpg

活动邀请巾帼志愿者、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梅香带领妈妈们进行情绪释放练习。三个心理小游戏,让大家顿时活跃起来,情绪得到舒缓。黄老师还运用情绪取向治疗法(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简称EFT)教会妈妈们如何有效地帮助孩子缓解考前焦虑。

3.jpg

在活动现场,3位往届生妈妈也现身说法,各自分享了改善亲子关系,激发孩子学习动力,有效应对考前压力的秘诀。“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到特别轻松,放下了担忧,回家一定和孩子一起试试这些减压妙招。”高三学子沛沛妈妈捧着活动现场发放的康乃馨,拉着区妇联主席的手,动情地说,“妇联急我们所需,让我们这些考生妈妈,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特别有意义的母亲节。”

接下来,蒸湘区妇联将联合各级妇联及社会组织,以“5.15”国际家庭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以及具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提高全区家庭教育水平,提升家庭庭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