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祁东县:免费家政培训进村 帮助妇女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2-10-13 20:28:54 作者:唐菲菲 点击:1590

640.jpg

10月9日上午9时,祁东县白地市镇黄土岭村,50名农家妇女早早集聚在村级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满怀期待地参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职业技能培训。

“大家不要小看家政服务培训,听说隔壁村老周,就是去年认真学习、做笔记、勤练习,现在已经在城里上班,月薪四千。”“即使不出去上班,这些技能用在小家庭里,也自豪感满满。”10月9日上午9时,祁东县白地市镇黄土岭村,50名农家妇女早早集聚在村级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满怀期待地参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班由县妇联、县人社局主办,县就业服务中心、白地市镇政府协办,鸿程技校承办。据了解,此次技能培训为集中培训,共11天,重点开展电商、家政、手工、现代农业种养殖类别培训。当天上午开班仪式后,授课老师为前来培训人员进行了森林防火、家庭防疫、识别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讲解、普及,第二天将进行实操培训。

据悉,2022年度祁东县“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在白地市镇有2个班,共有100余名农村妇女报名参加培训。

祁东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介绍,家政服务培训主要是为了促进女性创业就业,进一步加强祁东县女性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希望每一位参训人员都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强化服务意识,用过硬的家政技能和周到的家政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尊重和好评,在创造工作业绩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

下一步,祁东县妇联还将争取资源,把提高妇女就业能力、搭建就业信息对接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当作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帮助妇女打开就业新天地,实现增收致富,尽展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