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祁东县妇联:“守护家园 呵护蓓蕾”公益讲座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30 17:32:27 作者:王林霞 点击:1253

       27日中午,由祁东县妇联联合县科协、祁东团县委开展“守护家园 呵护蓓蕾”公益讲座活动,为思源实验中学的学生送去防性侵知识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舒缓心理压力的能力。

1dff7aeccceea17e6577f8ee7322816.jpg

      在防性侵讲座现场,心理咨询师蒋琛带领大家通过做有趣的热身游戏,从而引出“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和“法律对性侵行为的惩处”等话题,结合现实中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女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科学、有效的防性侵教育课,让学生们了解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预防性侵害,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认识青春期男女生正确交往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讲座中,女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67e511ea472b94dffbb0613c320689a.jpg

c6527105193a8d7c21fde63f5f67263.jpg

    “经过今天的学习之后,在更多方面了解到了性知识,也学会了更多的方法保护自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也能够更加自信、阳光。”邹乐仪拉着同学的手边走边跟记者说。

86f2ffd931e90827c725935ff568d4b.jpg

      当天,巾帼志愿者还给学生们送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防溺水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