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南岳区衡岳社区:“利剑护蕾”守护未成年人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24-03-20 15:38:43 作者: 点击:107

扎实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3月19日下午,南岳区衡岳社区妇联联合大庙派出所、岳云中学、“衡阳群众”志愿者共30余人,对校外陪读家庭开展“利剑护蕾”敲门行动 

此次行动紧紧围绕“全覆盖”的原则,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性侵、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对陪读家庭进行“一对一”宣传并与每个家庭签订《“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承诺书》共80余份。同时,对陪读家庭在校外租房情况进行了排查,重点查看了陪读家长的身份信息、租住房屋是否安全、租房内的居住人员情况及房东的基本情况等,并对用水、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要求家长学习并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做到家校共育、携手同行。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行动让他们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安全教育,他们将积极配合社区、学校的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