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南岳区开展建设平安南岳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5:37:45 作者: 点击:114

为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意识,推进南岳区“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0日上午,南岳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疾控中心、区禁毒事务中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在“天下南岳”牌坊广场开展建设平安南岳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普法宣传展板,各单位工作人员身穿制服或衡阳群众志愿者马甲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耐心为她们讲解《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防拐卖、防电诈、防性侵、毒品预防等法律知识和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也对妇女儿童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群众在学法、懂法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维权普法能力。

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以及学会分辨性侵犯,如何远离、避免性侵害的发生以及遭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强调家庭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首道防线,呼吁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重视对他们的教育引导,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提高警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咨询50余人次。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学法、懂法、守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平安南岳的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