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祁东县“家和姐姐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8-03 11:18:48 作者: 点击:924

      2日上午,由县妇联、县人民法院联合设立的“家和姐姐调解中心”在县人民法院揭牌,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星耀出席仪式并为“家和姐姐调解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全体人员参观了“家和姐姐调解中心”的调解室,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工作机制。

     “家和姐姐调解中心”的设立旨在建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节前置机制,让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家事审判的专业优势和妇联组织维护妇女权益的职能优势,是人民法院和妇联组织工作对接、高效联动,推动家事审判和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共同维护婚姻家庭稳定、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服务家教家风文明的重要举措。

b5b86f22a94d143a2ddbb427322493f.jpg

      今年来,县妇联优化“3项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根据婚姻家庭现状和调解工作需要,将20余名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工作者、妇女工作者等加入到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员队伍中,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班,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多元化水平。

174156c6ce0a7409f239618999088e3.jpg

       揭牌仪式上,李星耀表示,将与县妇联加强联动,秉承“温情司法、调判促和”的家事理念,做好“家事”文章、审判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