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雨母山镇幸福村:“湘妹子能量家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1-03 09:56:28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815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响应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关于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的号召,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蒸湘区妇联严格按照《衡阳市乡村振兴巾帼行湘妹子能量家园建设试点创建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确定雨母山镇幸福村作为建设试点村并高标准开展建设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幸福村村支两委积极发动村民注册参与,截至目前,已完成注册用户1428人,且先后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医保农合征缴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环保清洁志愿服务、农田改造和废弃农田种植蔬菜等9次活动,参与的人员队伍不断壮大。

下一步,幸福村将严格按照《“湘妹子能量家园”积分细则》落实好积分兑换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21229162251.jpg

微信图片_202212291622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