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妇联主席黄芳来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1:24 作者:衡阳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2116

11月23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学院教职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伟生主持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朱霞、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200多人参加宣讲会。

2.jpg

黄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形式,多层面、多维度、多角度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特别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青年工作的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到2035年我国要建设成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职业教育类型高校来说,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黄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职业教育发展迎来“黄金时代”,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学院的教职员工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努力办好特色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坚持产教融合,强化开放意识,更新育人理念,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jpg

吴伟生表示,黄主席的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解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权威性、科学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富有理论魅力和思想感染力,为我们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很好的辅导,对全院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大家要认真领会、仔细消化、用心把握、抓好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学文表示,黄芳主席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精彩,既精准地阐释了大会精神,又抓住了关键、联系了实际,特别是突出了党的二十大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受益匪浅又备受鼓舞。“作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我和我的同事们更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加昂扬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我们的力量。”

铁道机电学院教师胡建平表示,通过黄芳主席对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职业院校老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创新、德技双修,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