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妇联:二十大精神宣讲、妇联执委培训班、座谈会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11-23 08:12:51 作者: 点击:1935

11月22日,南岳区妇联在祝融街道岳庙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二十大——百万巾帼大宣讲进社区、岳庙社区妇联执委培训班、岳庙社区妇联座谈会。

首先,由区妇联主席龙朝姣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第三次写入党代会报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重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等几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联工作的重点内容,并传达了省妇联主席黄芳的“四个聚焦”:聚焦巾帼建功、聚焦家教家风、聚焦妇女权益、聚焦妇联改革,指明未来妇联的工作重点。

随后,区妇联副主席李燕向大家传达了《衡阳市关于进一步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文件以更好地发挥妇联执委在联系、服务、引领妇女群众中的作用为目的,其中内容包含妇联执委的基本原则、主要职责、工作机制、管理和保障等几个方面,引导在座妇联执委积极参与到妇女工作来。

“我觉得刚刚诠释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非常好,要多多宣传”,“要重视孩子的心理教育,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小区宣传的小喇叭可以播放我们妇联的工作内容,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要加强对反家暴的宣传”,在座谈会上,妇联执委们积极发言,你一句我一句,气氛越发热烈,现场工作人员逐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