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数字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衡阳市“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11:17:30 作者:衡阳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2482

“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项目是省妇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在全省推广实施的一项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利民实事项目。为了更好落实省妇联的工作要求,做实做优衡阳市“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工作,以点带面在全市推进试点的选定及活动开展,9月15-16日衡阳市妇联在耒阳市召开“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湖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黄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耒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颜洞宾,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人寿及市邮政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赵丹利主持,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人寿、邮政相关工作负责人,“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村社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及试点村社区管理员参加。

会上,黄蕴对衡阳市妇联为推进“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的实施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旨在以“有行动就有积分,有积分就有奖励”为口号,引导、调动广大妇女及家庭自觉自愿参与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基层治理中来。并希望广大妇女群众能真正用好“湘妹子能量家园”平台,“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为全面参与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赋能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谌惠渝表示做好“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是充分发挥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及女性社会组织会员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的有效抓手。并肯定了耒阳市“湾村明白人”加“湘妹子能量家园”1+1放大实效的模式、石鼓区旭东村小小便利贴,宣传无死角的创新手段、衡东县白莲村党建引领妇建,做好村支两委好助手,打好组合拳的经验,要求各县市区妇联要学习先进经验,在现有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整合资源,创新活动模式,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湘妹子能量家园”的品牌深入群众心中。

221330786.jpg

现场举行了“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全面启动仪式。市妇联与市人寿及市邮政签署了衡阳市“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框架合作协议。

试点村实地调研1.jpg

会上还对各县市区的妇联干部和合作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在“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湘妹子能量家园”平台线下活动的展示,“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的实施切实能为妇女发展赋能、为乡村治理增效、为美好生活助力。

试点村现场活动.jpg

目前市妇联已确定省级试点2个,市县各级试点21个,开展活动近百场。下阶段,市妇联将继续推进“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工作,落实积分兑换,进一步激励群众参与能量家园各类线上线下公益活动,构建以“湘妹子能量家园”为载体、家庭为切入点、积分为手段、大数据科技为支撑,妇联组织带头、基层群众广泛参与的格局,汇聚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