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王庆玉

发布时间:2015-10-12 14:55:10 作者: 点击:14846

王庆玉,女,汉族,湖南衡南县人,1949年出生,下岗后自谋职业,开办珠海百货衡阳自选商场,吸纳下岗失业人员数量一直稳居衡阳市榜首。相继荣获衡阳市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主要事迹:

1996年下岗后自谋职业,开办珠海百货衡阳自选商场。创办超市的当年,就吸纳35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几年来,超市先后共安置下岗失业人员近2000人。目前已创立5家子公司、6家超市、1家大酒店和1个现代化的养殖场,兼并改制一家国有企业,在职员工总数达到2235人,其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780多人,吸纳下岗失业人员数量一直稳居衡阳市榜首。非常理解下岗失业人员的难处,对下岗失业人员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全力维护他们的权益。对个别家庭特别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还给予特殊照顾。相继荣获衡阳市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并被推选为衡阳市工商联副会长、湖南省人大代表和全国总工会十四大代表。

工作经历:

衡阳市工商联副主席、衡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衡阳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1987年任衡阳市人民商场经理;1989年任衡阳市二商局批发公司副经理;1992年任衡阳市人防办负责人;1994年任衡阳市天马宫大酒店经理;1995年创办“珠海百货”衡阳商场,任总经理;1999年创办香江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2000年至今,任王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一实业集团前身为香江百货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衡阳市零售业的“领头雁”。2003年正式注册为集团公司,经过15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以超市经营为主,集零售、房产、养殖、配送和广告制作于一身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下辖七家子公司、九家超市、两个驻外办事处、一家大型物流配送中心、两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一家建筑公司和一家物业公司。目前资产总额8亿元,注册资产8000万元,年纳税3000万余元,拥有员工3000余人,其中安置国企下岗职工和复转军人1000余人。王一集团是衡阳市最早建立党、工、团组织的民营企业,是全省零售行业第一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的零售企业。15年来,公司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文明单位”和全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荣誉称号,多次荣获省市“纳税大户”、省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湖南省“民营企业质量信得过单位”、全省“五百强私营企业”、市“十佳民营企业”、“雁城名店”、市“基层党建示范单位”, “守信用企业”、|“省食品安全优秀超市”等荣誉称号,公司的发展也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中央以及省党政领导曾先后来公司视察;省委宣传部曾专题推介公司诚信经营的经验;湖南日报、湖南电视台等省市新闻媒体对公司党建工作作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