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开展留守儿童、三特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1:47:06 作者: 点击:602

为了关爱留守儿童、三特儿童(特殊体质、特殊心理、特殊行为)的心理,呵护心灵,体验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促进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近日,南岳区家庭教育讲师团在万福小学开展“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该校276名留守儿童、26名三特儿童参加。

活动在二年级孩子的舞蹈《太空小狮子》中拉开序幕,现场洋溢着孩子们快乐阳光的笑声。四年级组学生上演心理剧《温暖的旁观者》,探索校园欺凌的多重身份,让观看者在沉浸式体验过程中产生共鸣、深入思考、获得领悟。 

活动现场,讲师王文洁老师讲故事、说案例,引导孩子们遇到困难、挫折或心情低落、难过时,学会调节情绪;引导学生与父母主动沟通,说事实、谈感受、讲期待,推动营造温馨、高质量的亲子关系。该校德育副校长旷满意开讲“防欺凌、防性侵”。旷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互问互答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校园欺凌的多种形式、学会辨别隐私伤害。孩子们非常踊跃参与互动,争相举手回答问题。 

活动对留守儿童、三特儿童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培养了孩子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引导他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树立积极健康的目标和方向。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南岳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接下来将进一步开展落实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及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