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蒸湘区成立“爱心妈妈”党史教育宣讲志愿服务队并开展“学党史,讲革命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09:36:26 作者:肖玲玲 点击:1192

“我叫唐宏,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位爱心妈妈,我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给孩子们讲好党的故事!”4月24日上午,蒸湘区联合街道南三角线社区活动室发出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

当天,蒸湘区“爱心妈妈”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并带领留守(困境)儿童一起开展“学党史,讲革命故事”专题活动。

4.jpg

蒸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华文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他激励“爱心妈妈”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注重贴近青少年需求,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校园、企业、社区、村组,通过微党课、故事会、分享会、研学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5.jpg

在活动现场,衡阳市地方史研究专家萧培饱含热泪地讲述了夏明翰烈士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以及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25名留守(困境)儿童在夏明翰革命故事的感召下,争相参加“夏明翰革命事迹”知识抢答,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夏明翰烈士的遗志,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发奋学习,早日成为建设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后来人”。

6.jpg

蒸湘区妇联主席胡娟深情并茂地朗诵了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片段,“爱心妈妈”们分角色诵读了夏明翰英勇就义前分别写给母亲、妻子和姐姐的信,活动在全场重温夏明翰《就义诗》中结束。

3.jpg

    据悉,在活动现场,蒸湘区妇联、联合街道办事处还给参加活动的25名留守(困境)儿童赠送了一批红色经典书籍和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