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山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阵地又添新翼

发布时间:2016-03-04 10:30:54 作者:衡山县妇联 旷曲薇 点击:775

“春风展歌喉 颂文明新景,彩云舒画笔 绘最美家庭”,3月2日,衡山县电视台演播厅挂上一幅让人眼前一亮的对联,现场掌声不绝于耳,衡山县妇联主办的“美在我家 爱在我心” 为主题的寻找“最美家庭”暨首届家庭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奏响衡山县2016年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的序曲。

衡山县委书记周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继续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的重要批示精神,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中来。同时,寄语全县广大妇女要勇于承担起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加快文明进步的重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贡献展示新时代女性的崭新风貌。

   

 

衡山县妇联主席廖建萍在现场采访中谈到,2016年县妇联将突出“好家教成就好家风”主题开展系列家庭文化节活动,包括“最美家规最美家训”征集评选、““最美庭院”评比、“家教大讲堂”公益巡讲、“好家风·节俭养德”主题实践等十大活动,并表态评选活动将不设门槛,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参评,鼓励全县妇女同胞踊跃参加。 

衡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宇旺宣读表彰决定,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中元,县委常委、副县长阳建中为获得省“最美家庭”和“书香家庭”殊荣的家庭颁奖、献花。最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及衡山县首届家庭文化节。

 

 

现场还表彰了2015年度“最美家庭”、“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和“妇女工作先进工作个人”。启动仪式后,“一代女魂”唐群英的长孙唐存正为现场观众带来“唐群英的家教家训”讲座,受到一片赞誉。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家风是社会文明的基石。近两年,衡山县妇联响应全国妇联关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号召,广发宣传发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好评,寻找“最美家庭”已成为妇联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响亮品牌。今年,县妇联一改往年传统会议的形式,运用新媒体录播,以实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社会传播效应最大化,此次活动将于“三八”期间在衡山电视台全程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