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建设法治衡东 巾帼在行动” ——衡东县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12:06:40 作者:衡东县妇联阳水平 点击:513

1.jpg

2.jpg

3.jpg

3月8日上午,衡东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卫计局、县禁毒办、县侨联、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红丝带协会在县中心位置老四牌楼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4.jpg

5.jpg

6.jpg

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有关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和健康保健等知识。并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艾滋病预防知识》、《禁毒知识宣传》、《乳腺癌与宫颈癌防治知识宣传》、《妇女常见病防治和精神疾病预防知识》、《预防出生缺陷》、《科学育儿》《侨益保护法》手册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赞扬。

7.jpg

为了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引导全县妇女同志听党话、跟党走,县妇联还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引起了妇女群众的纷纷驻足。

“建设法治衡东·巾帼在行动”活动是我县妇联普法宣传的长期性活动,也是我县妇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大各项工作部署的举措之一,主要是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妇女同胞法治意识,让广大妇女同胞增强法律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在日常生活中能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