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好家风成就好人生” -蒸湘区岳屏新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5 19:49:00 作者:蒸湘区蒸湘街道妇联 点击:462

18736220373525188.jpg

为进一步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机制,有效整合家庭、社区的力量,关心下一代的安全健康成长,岳屏新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举办“好家风成就好人生”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红缨金牌园长、资深家庭教育讲师周远香,为社区二十五位家长讲授如何教育好孩子。周远香园长从家长高压式家庭、孩子自我为中心家庭、严父慈母式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四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互动来讲述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如何正确引导和教育孩子,分析和解读孩子们的心理特征,以及家长在跟孩子沟通和交流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误区和错误的方式方法,提出家长们要积极和子女进行良好的沟通,倾听子女的心声,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只有这样才能搭建心灵相通的桥梁,同时鼓励家长们要正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都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都认为要当好家长需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很多,每位家长都觉得要思维更新,改变老式的教育理念,采用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与孩子同成长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