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市妇联督导调研改革工作衡山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7 17:53:18 作者:李春花 点击:550

6月27日,省、市妇联督导调研改革工作衡山座谈会在衡山县永和乡召开,省妇联副主席曹薇薇、衡阳市妇联主席周红玲、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罗琼、衡山县妇联主席廖建萍、永和乡人大主席、组织委员、乡村两级妇联主席、四个乡镇妇联主席代表参加。

4_副本.jpg

    

8_副本.jpg

永和乡组织委员、妇联主席杨苗就党建带妇建 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作汇报,永和乡自2017年6月下旬开始,截止目前12个行政村(社区)顺利完成会改联工作,共选举出村妇联主席12名,执委205名(含主席、副主席)。2018年5月改选后,执委共325名。通过“会改联”,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强能力。在汇报中提出永和乡区域化建设存在部分领导对妇女工作重视不够、妇女组织覆盖面不够全等问题,建议上级妇联加大对妇联组织的支持保障、对妇联组织的培训力度,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影响力。

 

3_副本.jpg

                   

5_副本.jpg

    

9_副本.jpg

    

四个乡镇妇联主席代表就本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情况、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作了代表发言,提出妇女儿童家园实用性、妇女活动支持力度、村妇联主席待遇等方面的问题。永和乡各村妇联主席纷纷就本村妇联妇联改革情况、村妇联工作实际开展情况一一发言,周红玲主席就大家提到的妇联阵地建设、妇联干部工资待遇、妇联工作如何定位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强调改革要先改思想、改观念,作为妇联干部首先要从思想上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切入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要巩固改革成果,加大改革力度,发挥基层妇联干部的作用;要找准妇联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根基层、服务妇女。

最后,曹薇薇主席作重要讲话,强调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和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立足“妇女所需、党政所急、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以“挖深、抓实、做强、点亮”四个方面突出工作特点,探索妇联改革,扎实推进妇女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激发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学习动力、创新活力、执行能力,积极助推深化改革,奋发有为,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继续开拓妇女工作新局面,助力幸福和谐新衡山建设。

14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座谈会后,曹薇薇主席一行来到新场市村实地考察,查看了妇联改革相关资料,并与村书记、村妇联主席亲切交谈,询问妇联工作情况、妇联改革情况及妇联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交流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