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岘山村里笑意浓 ——衡阳县开展四级妇联共庆“三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18:31:13 作者:衡阳县妇联 李焕 点击:526

岘山.jpg

3月8日下午,衡阳市市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共庆“三八”活动在岘山镇岘山村文化广场举行。衡阳市妇联副主席龙华、儿童家庭部部长肖万军、县妇联主席欧阳红丽及市、县、乡、村妇联干部及岘山村的妇女群众、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村妇联主席.jpg

龙华、欧阳红丽等人与岘山村妇联执委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村妇联主席表示自从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后,村里选出了村妇联班子及执委,妇联干部队伍扩大了,妇联的战斗力更强了。例如之前村民对评定的低保户有争议时,执委们当起了审查员,挨家挨户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再将实际情况反映给村支两委,做到公平公正;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她们是称职的监督员,执委们每月都会挨组挨户认真检查,对清洁家庭进行通报表扬,对卫生情况不佳的家庭进行温馨提示;特别是当村里女性遭受家庭暴力、受到欺负时,执委们都会挺身而出、维护妇女正当权益。岘山村还建立了网上妇女之家微信群,在微信群丽组织大家学政策、学法律、学技能,发布活动消息,交流心得体会,给村里的妇女群众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温暖之家”。

岘山座谈.jpg

龙华充分肯定了岘山村妇联参与村务管理,在服务妇女儿童中所做出的成绩,并希望村妇联执委们要大胆履职,扎实工作,切实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龙华现场加入了岘山村的网上妇女之家微信群,在她的带领下,市、县、乡的妇联干部们也加入了该微信群。

岘山慰问.jpg

随后,龙华、欧阳红丽等人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两癌”贫困母亲,并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做游戏.jpg

活动当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志愿者也来到岘山村文化广场,开展了“关爱留守 绘美乡村”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陪孩子游戏、写生,教妇女群众跳广场舞,现场氛围热烈,笑声洒满了整个文化广场。

岘山绘画.jpg

广场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