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在北京启幕

发布时间:2016-04-05 10:29:06 作者: 点击:997

4月2日,由阳光媒体集团主办的“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在北京启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论坛启幕会议并围绕论坛“包容的社会 真正的伙伴”主题,做首场主旨演讲。

孟晓驷表示,中国是世界妇女发展中一支磅礴的力量,百年来,中国妇女迈出了历史性“三大步”,从走出闺门,到走出家门,再到现在的走出国门,这三步步步走的坚实有力;但同时妇女进步也面临一些问题与挑战,面对男女平等之未竟事业,中国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推动妇女全面发展的四点主张,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孟晓驷坦言,服务于全体中国妇女的妇联,她的成绩凝结着所有中国妇女的奋斗,她的发展需要每位中国女性的关注与支持。孟晓驷表示,妇女梦是发展进步的梦、也是平等和谐的梦,更是爱的梦,是对祖国赤诚的爱,对事业的热爱,对家人的亲爱,对自己自信的爱和对他人互助的爱。孟晓驷感言,“天下女人”这个名字,令人过目难忘,既有世界的广阔,也有家国的情怀,还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女人因天下而开阔,天下因女人而精彩。

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带来了《为了天下女人的权益和地位》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生命中母亲、妻子、女儿、外孙女等重要女性从根本上塑造了自己。陆克文说,在接下来的G7和G20会议推荐议程主题上,如果可以,将提议“探讨女性平等参与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劳动力市场之后,将会带来的那些潜在贡献”等议题。

英国第一位驻华女大使吴百纳全程用中文演讲了《未来菁媖》,她表示将推动“未来菁媖计划”,通过教育消除孩子们对社会性别的思维定式。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两性平等”观念,她认为自信的男人不会因为女人优秀而拒绝她,女性也不必非要找比自己在事业上更强的男人。杨澜最后表示,男性和女性,共同创造着历史和推动社会进步,我们共有一个世界,也正在追求着共同的解放和发展,让我们一起,向前一步。

会上,天下女人国际论坛联合战略合作伙伴SAP、法国娇兰、太平人寿、联想集团、百度、万科等企业共同发出倡议:给予女性平等的晋升机会,让企业和社会发展更具包容性。孙祁祥、Vishakha Desai、汤竹丽、张欣、潘石屹、龚琳娜、老锣等嘉宾和500余位各地各界职场女性参加论坛。据统计,截至4月3日,“天下女人国际论坛”预热及相关信息浏览量已达3.2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