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颜新喜:持初心、守校园、筑防疫坚墙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4:36 作者:欧名莉 陈莉 点击:2347

既是考验,也是挑战,既有责任,也需担当,疫情面前众志成城。疫情就是命令,衡阳县板市小学颜新喜老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1666577856159.png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颜老师的大儿子即将高考,自小肠胃对部分调料有过敏反应,不习惯在外就餐,急需妈妈陪伴生活。小儿子五岁,最需要妈妈呵护的年龄。丈夫是本校同事,作为党员,也冲在抗疫一线,坚守关键岗位,无暇照顾家庭 。面对校园疫情防控,颜新喜老师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放弃照顾孩子的时间,把全部精力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她每天早上趁着孩子还没有起床,就早早来到学校,给前来送孩子的家长查健康码、出行码;宣传防疫,建立健康台帐;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要求在家做好家庭防护消杀工作,保障学生在家安全;号召大家遵守政策规定,在非常时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汇聚社会力量共同防御疫情扩散蔓延。在人手紧张的时候,颜老师还主动分担全校师生的疫情报表、文件分发工作,电脑面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1666577969786.png

作为二年级班主任,颜老师每天两次对教室、走廊等区域消毒,对每个学生测量体温,教学生正确佩戴口罩,由于二年级学生认知低,为了让学生更容易理解什么是新冠肺炎,如何进行防护,颜新喜老师通过课堂教学向学生们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既丰富了课堂趣味性,又让学生学到关于新关肺炎知识。同时,他还要求学生把课堂学到的知识回家后讲给家长听,实现“小手拉大手”家校联合防控疫情的宣传效果,她每天认真统计并上报班级各种防疫情况和数据,对于没及时关注班级内通知的家长,她都一一打电话,告知并确认学生具体情况。班上留守儿童多,爷爷奶奶基本不会智能手机,配合完成防疫工作有难度,也常有一些怨言。颜老师在适当时机就一个一个耐心地教会他们,为他们解难。颜老师的教学工作也认真负责,一直是家长称道的"好老师"。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颜老师积极响应"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按要求进行线上教学和作业布置。为了上好每一堂课,她每晚奋战到孩子熟睡之后,进行上课素材和课件的准备;耐心地把课程重点、难点都以图表、动画等易懂的形式展现出来,并分析讲解,在线上课程结束后为同学答疑解惑,她随时关注手机信息,第一时间回应学生。

1666577823812.png

疫情面前,颜老师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着一群人的平安。虽不惊天动地,但能"初心明如矩,使命重于山",用行动感染着身边人,使大家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冬天终究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