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举办首次线下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07 09:24:01 作者: 点击:2160

4月6日上午,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金月小学举行首次线下沙龙,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学会赞美”。来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7位讲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7083152.jpg

为了更快提高家庭教育讲师团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上午8:00,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首次线下沙龙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序幕,7位来自该中心的讲师们围坐一圈,她们今天研讨的主题是“学会赞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理解了赞美分为“直接赞美”、“间接赞美”和“自我赞美”。接下来,通过互扮角色、观察分享等活动,真正体会用好“赞美”可以带给来访者力量和信心,更能激发来访者自我探索,发现自我内在的动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陈老师说:“通过本次学习,我受益匪浅。不光学会了使用赞美,也能深深地体会从别人的赞美中得到正能量,我要将其用于学生,让他们的优点发光!”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家庭教育的质量在于团队的师资力量,而有效提升讲师的能力是首当其冲之事,提升讲师能力的活动将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