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家庭教育才是真正的起跑线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4:55 作者: 点击:2078

为了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育才目的,325日上午,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南岳区金月小学举行家庭教育讲座,共80多名家长参加。吴迁老师以《家庭教育才是真正的起跑线》为题,为家长们分享了育儿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27150215_看图王.jpg

她从自身的孩子教育谈起,以“你是属于那种类型的父母”引发家长思考,用轻松的互动,拉近与家长们的距离。接下来,她从“爱,是无条件的”、“关系大于方式,方式大于内容”、“每个人都是自己问题的专家”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入亲历案例,教家长们怎样运用有效的方法助力孩子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顺应学生成长规律,尊重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提升了家长对家庭教育工作的了解,并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促进了家校协同可持续发展。

据悉,该指导中心的老师们曾深入区二中、文定小学、万福小学、衡岳社区、迎宾社区等地进行家庭教育指导,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开展讲座、团辅等,为有效提升南岳区家庭教育质量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