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家庭教育引时尚 全民阅读推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27 11:31:35 作者: 点击:2210

为营造良好的全民读书氛围,3月26日上午,南岳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发起的“欣阅读书会”走进图书馆,指导四至六年级的孩子们有效阅读,培养孩子们在品读与分享中爱上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27111810.jpg

上午9点,南岳区智慧图书馆内已经座无虚席,来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龙佳丽老师正声情并茂地跟孩子讲读书的智慧和方法。本次领读的书目是《爱的教育》,按照老师传授的方法,他们时而静静默读,时而小声品读,又或者忍不住要凑近旁边小伙伴的耳朵,指着自己书本上的某个部分窃窃私语。在交流的环节中,龙老师满怀激情地示范分享自己的感受与书中的佳句,机灵的孩子们跃跃欲试,他们走上台,用自己的语言配合身体动作,表演了一幕幕或沉重、或悲伤、或兴奋的场景,同样的话语,不同的孩子读出了不同的感受,大家在共读中品味书中的文字,也是领略语言的精妙,更是汲取人生的智慧与力量。一人独读,妙趣无限,一群人分享,更是其乐无穷。

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表示:在这里,不光学到了知识和方法,还领到了图书馆奖励的图书。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学会很多人生道理,现在自己也渐渐放下手机,只要一有空也参与到孩子的阅读中了。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举办的“欣阅读书会”第7期公益活动。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希望读书会活动能够惠及全区家庭,为文明奥区助推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3271121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