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情系困境妇女儿童,用心传递春日温暖

发布时间:2023-04-18 09:57:10 作者: 点击:244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独特作用和广大巾帼志愿者的温暖爱心,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4月16日,在南岳区妇联的指导下,一场温暖人心的关爱山区困境妇女儿童慰问活动于龙池村开展,点亮了困难群众对于春天的向往和生活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30417164427 (2).jpg

活动中,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巾帼志愿者们邀请龙池村部分困境妇女儿童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并且还入户深入困境家庭,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困境妇女儿童进行热切交流,全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条件、家庭情况、思想状况、情感需求,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阳光向上的姿态自信面对生活,并表示将持续关注乡村弱势群体生活现状,与困境妇女儿童一路温暖相伴。

微信图片_20230417164431 (2).jpg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境妇女儿童带来物质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精神慰藉和鼓励,对困境妇女儿童的关爱从生活上的帮扶延伸至精神层面,达到了思想关心、情感关怀、心理疏导的良好效果。龙池村困境家庭代表蒋大伦对此高兴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巾帼志愿者们对我们的帮助,志愿者同志们用一言一行让我们倍感社会大家庭的无限温暖!我们一定积极阳光生活,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230417164448(1).jpg

据悉,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连续六年开展600多场志愿服务,在全域旅游服务、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关爱儿童、扶贫帮困、垃圾分类、创文巩卫、疫情防控等各项志愿服务中,都有着巾帼志愿者们的身影,她们是南岳区的“红马甲”,是南岳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为南岳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71644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