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祁东县妇联正式启动“湘妹子能量家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0:11:42 作者:王林霞 点击:3229

       11月28日,祁东县妇联联合祁东县邮政分公司在双桥镇双正社区开展“湘妹子能量家园”主题活动,该社区40余名妇女群众应邀参加活动。

2052798f5149db4ce2e704948fabb17.jpg

    “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项目是省妇联为妇女发展赋能、为乡村治理增效、为美好生活助力、为数字湖南添彩而打造的特色品牌。该项目以村(社区)为单位、家庭为切入点,以积分制为手段,充分利用大数据科技支撑,通过活动载体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家风文明、互助帮扶、创新就业等乡村振兴事业中,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双桥镇双正社区是我县首批确定的试点社区。

      活动中,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并宣布“湘妹子能量家园”活动正式启动,并希望广大妇女群众秉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参与到“湘妹子能量家园”活动中来,推动妇女群众全面参与基层治理,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赋能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384312bc2b504d9ea2f6f2a7d10385b.jpg

       祁东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了防电信诈骗知识和“湘妹子能量家园”APP,并为本月过生日的10位妇女群众派发了寿面和生日小蛋糕,现场气氛一片热烈。“湘妹子能量家园”APP是由省妇联倾心打造的一款公益性APP,用户报名参加平台各项活动,即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达到一定额度,可以换取护手霜、牙刷、牙膏、洗衣粉等生产生活物资或其他物资奖励。

581d95b5eacaed0786a4d8e540e2c92.jpg

       当天,祁东县妇联还组织开展了“湘妹子能量家园”主题屋场恳谈会。妇女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的“湘妹子能量家园”活动温馨且特别,今后会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为双桥镇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家风文明、互助帮扶、创新就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