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蒸湘区妇联:开展女童权益保护宣讲 守护春蕾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08 13:22:21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4168

        为增强我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女童权益保护,7月8日上午,蒸湘区妇联邀请区检察院未检专干、公益讲师周茜茜为联合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送上一堂关于女童权益保护的精彩课程——《爱之初 生命.赋能性教育》。

fcbe3157714c382c1f55434e13880c6_副本.jpg

      宣讲现场,周茜茜老师通过PPT课件、知识要点讲解、真实案例分析、问答互动等形式,引导和教育孩子们学会保护隐私部位,增强防范意识,遇到侵犯时的应对措施,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免遭性侵害。孩子们聚精会神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现场学习气氛热情浓厚。

aae9331c6d8e5a4e4534cfae2fc1710_副本.jpg

      截至目前,蒸湘区妇联在全区学校、社区、乡村已开展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7场次,受益儿童1000余人。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尤其加强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不断提升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和家庭对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做好孩子生命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