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平安南岳 巾帼在行动”—普法知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3:27 作者: 点击:3684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结合上级妇联工作部署,为建设好文明、平安南岳,南岳区妇联联合区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禁毒事务中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区疾控中心,5月7日上午在“天下南岳”牌坊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平安南岳  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月活动。

5月7日上午,牌坊广场热闹非凡。在区妇联咨询台,区妇联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周边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耐心为群众讲解《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及防溺水等法律法规知识,工作人员现场宣传,要家长们学法、懂法、用法,要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科学教子,依法带娃”,教育好下一代,培养好习惯、培育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空间,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区妇联还围绕“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3个方面宣传公众节水意识、用水行为,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节水意识。

 活动中,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禁毒、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拐卖妇女儿童等法律知识和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预防艾滋病、防治肺结核、毒蘑菇中毒防治等卫生健康知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健康防范意识,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共同学法用法,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弘扬社会正气,共建平安法治南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共现场设立9个咨询台,展出各类法律展板10余块,发放相关法治宣传图册近万份,为群众答疑解惑十余次,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阶段,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将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及防溺水等法律知识宣传走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为创建文明城市、平安南岳、法治南岳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