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助力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省妇联调研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9-18 19:49:02 作者:今日女报/凤网实习生 陈雪炎 点击:2266

为深入开展全省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筹备湖南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引领广大妇女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9月14日,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一行赴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就协会秘书处人员构成及选址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主持。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陈敏参加会议。

111·.jpg

会前,卢妹香一行对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密集书库、办公场所等地进行现场走访,详细询问了该所业务工作、女性科技人才队伍等情况,并对该所在平台资源、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优势给予肯定。

222.jpg

座谈会上,卢妹香介绍了省妇联前期筹备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的工作情况,并指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在于联合出台相关政策,联合推动女性科技人才回归服务、搭建女性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平台,联合寻找“最美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举办巾帼创新创业大赛、女科学家走基层进校园等品牌活动。她表示,希望省妇联和省科技厅建立“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联动机制,支持将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处设在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为广大女性科技人才搭建平台,让她们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贺修铭表示,女性是科技时代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省科技厅和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都是“科技工作者之家”,省科技厅愿进一步加强与省妇联的工作协同,在经费、活动安排等方面提供保障,支持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承接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筹备工作。落实好全国妇联、科技部等多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和《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要求,以“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抓手,为广大女性科技人才发挥“半边天”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和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有关负责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班子及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落实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湖南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