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黄晓薇以视频方式出席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举办的“我爱我家”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2 19:30:03 作者: 点击:2279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7月28日,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之“我爱我家”主题论坛。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以视频方式在论坛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原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首任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做主旨演讲。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强、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陈曼琪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晓薇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里程碑意义。黄晓薇表示,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切体会到,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动摇,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就有了最根本、最可靠的制度保障;坚持共同维护和谐稳定,香港由治及兴就有了重要保障。我们更加坚信,中央和祖国内地永远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香港必将再创新辉煌。

黄晓薇充分肯定港区妇联为维护特区和谐稳定、守护香港美好家园做所的重要贡献,希望港区妇联团结香港各界姐妹继续高扬爱国旗帜,弘扬家国情怀,真心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一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多出力量、多作贡献,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李家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7月1日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到,香港是全体居民的共同家园,家和万事兴,香港这个家“不能乱也乱不起”。自回归祖国以来,香港不再是漂泊的浮萍,在国家的强大后盾下,不论我们遇上什么逆境,都得到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有国才有家,国好、家更好。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汇聚各界女性精英,是香港重要的妇女力量,也是支持特区政府的坚实力量,期盼联谊会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为推动社会发展和妇幼事业献出巾帼之力,同为香港开新篇。

陈曼琪表示,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为香港团结发展、为港人幸福生活提供明灯指引,未来港区妇联将继续凝聚爱国爱港妇女力量,通过“家庭”这个纽带,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和中华文化在社会稳定和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并在香港和国际社会说好中国故事。

此次港区妇联以“我爱我家”为主题线上线下举办专题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的发展变迁,抒发爱国爱港爱家心声。谭惠珠、梁爱诗、伍淑清、范徐丽泰分别以“习近平主席讲话与香港的未来”“香港共同家园”“家在香港”“‘一国两制’确保香港繁荣安定”为题做主旨演讲。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广东省妇联荣誉执委、九龙妇女联会副会长李莲,中建国际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及企划助理经理郑媛文做现场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立法会议员以及近30个港澳妇女社团、内地14个省区市的妇联组织代表2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