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清风伴我行 廉洁润万家】南岳区举行“清廉家庭”建设廉洁知识抢答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4-03-22 11:41:47 作者: 点击:1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打造天下南岳清廉品牌3月21日晚上,由中共南岳区委主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承办的南岳区“清廉家庭”建设廉洁知识抢答赛预选赛在金月小学大礼堂拉开序幕。

预选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将产生7支队伍参加总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对战题、风险题、附加题五个环节,题型多样,内容丰富。

这是一场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也是一场精彩生动的廉政课堂,不仅检验了选手们的理论知识,更体现了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在必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发问,选手们一一从容作答;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反应迅速、密切配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对战题环节,选手们你来我往、攻守转换;风险题环节,分数较高的参赛组运筹帷幄、小心谨慎,而分数落后的参赛组则破釜沉舟、孤注一掷;最后来到附加题环节,两支队伍争分夺秒,共同竞争着最后一个决赛名额,此时的赛场,仿佛弥漫着“硝烟”。观众们时而凝神静听,时而齐声喝彩。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现场比拼,最终7支队伍突出重围,拿到总决赛参赛资格,他们分别是文教卫系统代表队、交通保障应急系统代表队、城建生态资源系统代表队、市管单位代表队、区委系统代表队、政府办系统代表队、农林水系统代表队,他们将与县级领导代表队一起参加总决赛。

最后久扬书记与参赛选手们合影,并希望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赛出一流的竞技水平,赛出一流的比赛风貌,没有获得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们也要继续努力,在总决赛的观众答题环节上一展身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民风纯,民风纯则政风清”。本次竞赛旨在深入推进清廉南岳建设,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方式,让法纪法规知识、遵纪守法意识在无形中植根于领导干部和家属的心中,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争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业、廉洁从政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家庭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的廉洁自律意识,为建设清廉南岳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