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县:“两癌”检查送下乡,惠民政策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4:50 作者:唐春芳 点击:118

为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做好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便妇女群众在家门口检查,从319日开始,衡阳县组织十余人的“两癌”检查团队,带仪器设备进入各乡镇对适龄妇女进行查。

2.png


第一站进入的是台源镇,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前期台源镇妇联广泛发动,各村同步联动、积极配合,大力开展“两癌”免费检查政策和相关健康知识宣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入户等方式宣传“两癌”检查的好处及注意事项,引导全镇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主动参与“两癌”免费检查。

1.jpg

“在家门口能够检查身体,还是免费的,真的太好了”,台九村李女士几天前就得知两癌检查要下乡,早上8点便来排队,初筛发现身体没什么异样后,安心了许多,对这样的活动连连称赞。

检查现场,医疗团队向群众普及免费“两癌”检查政策、检查流程及“两癌”健康知识及常见妇科病的防治知识。耐心向每一位前来参加检查的适龄妇女询问病史,进行细致的妇科检查、化验和B超检查,并登记相关检查结果,为查出病患的妇女提专业、及时的指导意见及后续服务,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统计,衡阳县共10000名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提拱两癌免费检查服务,预计6月底全面结束。

接下来,检查团队对参检的妇女做到全程跟踪随访服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